骗线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骗线

 骗线定义
大户利用股民们迷信技术分析数据、图表的心理,故意抬拉、打压股指,致使技术图表形成一定线型,引诱股民大量买进或卖出,从而达到他们大发其财的目的。这种期骗性造成的技术图表线型称为骗线。

骗线(概论)

在股市的技术分析中,有非常多的分析方法,例如:K线、均线、统计指标、形态……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股民围在一起,讨论着这些分析方法。为此我们也做过一次调查,看看大家运用这些方法的心得体会。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62%的人反映,这些方法在牛是中可以参考,而熊市中没有任何作用。29%的人反映,这些方法自己不按照操作的时候有用,而一按照操作就被套。

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就两个字――“骗线”。所谓骗线,就是庄家利用散户经常运用的一些分析方法,进行反向操作。所以,要想在股市中获利,就一定要明白庄家是如何做骗线的。(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收集整理)

从明日起,我们将一一介绍庄家做骗线的方法,相信会对大家今后的操作有一定的帮助。
 
骗线(K线篇)


K线又称蜡烛线,它表示的是一定时间内股价的波动情况。很多人根据一根或一组K线,预测股价后市涨跌,这就是K线学。

因为K线学是根据K线的形态去判断涨跌,所以庄家就利用人们所掌握的形态做骗线。例如:K线学中说“长下影线表示下方支撑比较强”,但很多时候,庄家特意拉出下影线,把散户骗进去,然后股价继续下跌,请看下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虽然K线收出了长下影线,但股价并没有获得支撑,而是继续下跌。

还有很多K线形态,庄家都可以做骗线,例如:十字星、两阳夹一阴、启明星、红三兵等等,再此就不一一列举,大家可以自己浏览历史走势。
 

骗线(移动均线篇)

股价涨到均线受到压力下跌
股价跌到均线,但没有获得支撑,一路下跌。
股价跌到均线获得支撑上涨
股价已经从底部上涨了18%,而均线还没有金叉。
股价已经从头部跌了16%,而均线仍然向下更没有死叉。
均线全部由上向下发散且死叉,后市股价不跌反涨。
均线全部由上向下发散且死叉,后市股价大跌。
均线全部由下向上发散且金叉,后市股价不涨反跌。
均线全部由下向上发散且金叉,后市股价大涨。

移动均线是根据不同天数K线收盘价的加权平均得到的,例如5日移动均线是把5天收盘价相加,然后除以5得到的。(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收集整理)

前面一节我们讲解了庄家可以用K线做骗线,因为均线是由K线得来的,所以均线当然也可以做骗线。且均线还有一个最大的缺陷,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滞后性”,因为5日均线一定要等股价走完5天,这就滞后5天。每当均线从底部向上翘头或短均线与长均线金叉,其实股价早已上涨了一段空间,这个时候再买,就是股市中常说的“追涨”。反之,每当均线从顶部向下拐头或短均线与长均线死叉,其实股价早已下跌了一段空间,这个时候再卖,就是股市中常说的“杀跌”。请看下面一个骗线的图片:

骗线(形态学篇)

股价突破上升三角形,可是却出现了加速下跌走势。

形态学是根据K线组成的不同形态,来判断后市涨与跌。主要分为:三角形、旗形、矩形、菱形等等。 根据形态学操作,一般有两种方法:1、在形态的下边介入,上边卖出;

庄家利用形态做骗线的手法还有很多种,在此就不一一列举,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操作中仔细观察!

骗线()

因为股价大幅反弹,所以KDJ产生金叉。按照指标要求,明日应该介入。
目前此股的KDJ还处于死叉向下发散阶段

在股市中,根据技术面分析股价涨跌的股民,运用最多的就是“技术指标”。目前市场上的五花八门,很多股民只是知道什么情况该买,什么情况该卖,而完全不知道这个指标的编制方法和理论,这就属于“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其实,绝大多数的都是根据K线、均线、形态、成交量等编制而成。上面几节中,我们已经简单介绍了这些“条件”是庄家的工具,且有致命的缺点――“滞后性”。所以根据这些条件编制的指标,一定也存在着“滞后性”。

在富贵理论中,提示:“凡是因为股价已经涨了一段,才发出买入信号;凡是因为股价跌了一段,才发出卖出信号”,这类指标就存在“滞后性”,根据这类指标操作,就属于“”。牛市中可有小的盈利,而熊市中一定必输无疑。

目前市场中,编制存在普遍的三种现象:
1、更改指标参数,但总是达不到效果。因为周期调短了,频繁操作,输了很多手续费。如果周期调整长了,要等股价涨了很长一段,才买进,而等股价跌了很长一段,才卖出,最终来回做了个“电梯”。
2、根据一些涨的好的股票,找到它们上涨前的共性,然后编制指标。这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片面性”。因为其实还有更多的股票也有这类特征,但却没有上涨,所以绝对不能只看到好的一面,而忽略坏的一面。
3、把KDJ、MACD、等等指标或者根据上述两点编制的指标,结合在一起,组成新的指标,认为条件多了,成功率也就高了。但组合前的条件就存在“滞后性”,组合后的指标也一定存在“滞后性”。且如果条件越多,出击的次数就越少,根本就没有什么实战意义。(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收集整理)

总结:大家在运用前,一定要知道指标的来龙去脉,如果根据“骗线条件”和“滞后性”指标所编制的,运用时就应该特别注意,牛市中可做参考,熊市中不应理会!

骗线(规律篇)

股价突破FC1蓝线,后市将创新高。

前面几节中,我们介绍了庄家利用散户所学习的一些技巧做“骗线”。那么,是不是只要就可以做骗线?当然不是!大家想想,庄家做骗线需要资金,如果做1天、5天、10天还可以,但如果要做一个波段的骗线,相信就比较困难。更重要的是,股价的运行趋势有着自身的规律,且都是遵循着“黄金定律”和“螺旋定律”,技术派把这两个定律应用的就是“波浪理论”和“江恩理论”。曾经有非常多的大师,利用这两个理论,成功预测未来走势,且结果非常惊人,可以精确到0.1%。为什么会如此的准确,原因就是掌握了事物的运行规律,一些科学都无法解释,但事实存在的规律。例如:整个银河系是以螺旋定律排列的;在一个金字塔0.618位置放一个刀片,它就不会生锈;……所以庄家在操作的时候,只会通过趋势中一小段K线做骗线,而绝对不会改变整个趋势做骗线。

在股市中要了解趋势,首先要知道哪个股票后市会创新高,哪个股票后市会创新低,然后再去预算高点和低点的位置,最后进行有计划的操作。 怎样预算高点和低点,在此就不做详细说明,请大家阅读有关“波浪理论”和“江恩理论”的书籍。富贵满堂专业版已经将这两套理论编成指标,只要出击,就表明已经到了高点或低点。下面请看两个实例:

当首创股份突破FC1蓝线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后市股价将创新高,然后根据波浪理论算出下一个高点,最后等待回抽时介入。富贵满堂专业版用户,只需在股价回抽FC1蓝线,然后等待“最强逃顶”出击时卖出。


当上海梅林跌破FC1黄线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后市股价将创新低,然后根据波浪理论算出下一个低点,最后等待低点出现时介入。富贵满堂专业版用户,只需等待“财神指路”出击时介入。

股价运行有着自身规律,只要掌握了这套规律,就等于掌握了股市中的财富!


骗线(总结)

前面几节中,我们简单介绍了庄家利用K线、等方面做骗线,诱导股民进行错误的操作,导致被套。其实,庄家做骗线也有的放矢,并不是想做就做,因为做骗线,需要动用资金。所以庄家可以利用1天5天或 更长的周期做骗线,绝对不会用一个或几个波段来做骗线。

在技术分析里,想要获利,就一定要研究波段。所有学派里,只有波浪理论是研究波段的,且把每一浪与每一浪的关系表达的非常清楚 。所以只要掌握波浪理论,定能实现在股市中大幅获利的目标。
(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