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指数简介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香港股市指数简介

  恒指系列指数为恒生银行的附属公司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所编制,它由恒生指数、恒生100指数、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伦敦参考指数、新恒生50中型股指数等组成。
    (一)、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由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维护并发布的。

    对投资者而言,恒生指数具有两项主要功能:一是记录股市每日的变动情况;二是反映大市的整体表现。更重要的是,恒生指数也是一个模拟投资组合,在该组合中,每一成份股所占的投资比重,是按其市值比例分配的。

    (二)、恒生中资企业指数

    红筹股在香港证券市场中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群体,为了反映这一群体的走势,恒指服务有限公司于1997年6月16日正式推出了“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恒生红筹股指数)。

    (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国企指数)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亦称国企指数,主要用来描述一组在中国大陆注册成立及于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于1994年8月8日推出。凡是以在中国大陆注册成立公司的形式上市的个股,都会成为国企指数成份股。

    (四)、MSCI中国外资自由投资指数

    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为编制和发布的指数,它为大多数国际机构投资者所公认。目前,许多涉足亚洲股市的基金经理每天都密切关注MSCI中国外资自由投资指数的走势。

    MSCI指数属市值加权指数,具体分布在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红筹股和H股、在中国大陆深沪交易所上市的B股以及纽约交易所上市的N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