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人千万别炒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这三种人千万别炒股

全国“两会”期间,证监会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这样一句话:“股票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炒的。”市场内外对这句话有不同“版本”的解读。有人说,这句话暗示管理层认为当前熊市氛围弥漫的市况可以顺其自然。有人说,这句话是针对众多股民因被套而发牢骚的回击。笔者的解读与前两种完全不同。既然说“股票不是什么人都可以炒的”,我们就应研究一下究竟哪些人不宜炒股。经过分析,至少有以下三种人应当远离股票。

  其一,悟性太差的人别炒股。按理应该说不懂股票知识的人别炒股。为什么不这样说,而说悟性太差的人别炒股呢?这是因为,光读读股票知识的书籍,听听股票知识的讲座,如果没有悟性,很难掌握炒股的“玄机”。这倒不是编写和讲解股票教科书的人故意留一手,而是炒股的一些“玄机”往往是语言和文字所无法传达的,要靠有灵气的人自己悟出来,也许这就叫第六感觉吧。这样说来,第六感觉不灵敏的人还是不炒股为好。

  其二,贪欲太强的人别炒股。无数事实证明,许多散户炒股赔钱是因为贪欲太强。在一波行情刚启动时买入股票,随着行情的上升,获利达到30%不卖,想等到50%,可是达到50%又想等到80%,达到80%又想等到100%甚至更多。贪欲就这样不断地膨胀。其结果,突然有一天股市“变脸”,发生急跌、暴跌、普跌,一时间措手不及,获利化为乌有,继而又被深套。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那些成熟的股民,能够理性对待获利幅度,科学设置止盈位。他们虽然卖不到最高点,但能卖到相对高点。他们才是股市里的胜利者。

  其三,心眼儿太小的人别炒股。现实生活当中,人们常常议论某人在钱财上心眼儿太小,花一块钱都要掂量再三,丢十块钱可能急火攻心得场病。这种人千万不要炒股。正如证监会官员所说,“股市不会天天向上”。月有阴晴圆缺,股有起伏涨跌。再会操盘的人,也有被套的时候,也有割肉的时候。股民对被套和亏损要有心理承受能力,套用电视剧《乡村爱情》里刘大脑袋一句口头禅说,“必须的”。心眼儿太小的人炒股,赔一百元就吃不下饭,赔一千元就睡不觉,赔一万元就想跳楼、上吊。这样炒股,赚钱不赚钱暂且放在一边,单说影响健康、危及生命,少活几年甚至十几年,可不是闹着玩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