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应对大小非减持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六招应对大小非减持

  由于大小非持股的成本极其低廉,而流通股的二级市场的价格大多已经炒到很高,一旦行情逆转,大小非们便会不择手段地出货。因此,中小散户应研究大小非减持的新特点,在反弹中进行如下操作:

  一、坚决回避基金重仓的高价股。股价越高,大小非减持的欲望越强。中小散户应该躲进“防空洞”,买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低价股,这类股票的业绩刚刚走出低谷,大小非不仅不会抛,可能还会逢低买入,所以有可能走出独立的行情。

  二、买入已经全流通的股票。如第一批股改的三一重工等,目前已经全流通,大小非想减持的早已经在6000点高位抛光了,现在更多的是考虑在低位回补。当然,前提是上市公司业绩要呈现增长的势态。

  三、买入脱胎换骨的重组股或更名摘帽的ST股。ST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虞,一是重组时,股权刚刚经过置换,大股东不会再减持;二是ST公司股改较晚,离减持时日尚早;三是ST股的市场价格较低,一般在大股东的成本之下,大股东想减持都下不了手。

  四、买入刚上市不久的新股。新股没有大小非减持之忧,大小非要减持的话也是三年后的事,特别是那些上市之后跌破发行价或接近发行价且网下申购机构已解禁的新股可以作为首选。

  五、买入三无板块。毋庸过多解释,三无板块早已经全流通,与大小非无任何瓜葛。然而,三无板块因数量少且良莠不齐,难成气候,因而要择优介入。

  六、买入袖珍盘的中小板超跌股票。中小板里总股本在一亿股以下的袖珍股比比皆是,这些股票成长性好且无惧大小非减持,(767股票学习网 http://www.net767.com)就是全流通了,也还是小盘股,同样拥有大比例送股的优势。这类股票随大盘超跌严重,投资机会已经凸显。大小非如果盲目减持的话,一定会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连公司一起被收购。

  以上针对大小非减持的六大操作策略,应该灵活运用,切忌生搬硬套;应该进行,大涨时卖出,大跌时买入。如此,才能在反弹中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