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至暗时刻?又有2只白马股“卧倒” 融资客出逃 北上资金却持续增持这只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白马股至暗时刻?又有2只白马股“卧倒” 融资客出逃 北上资金却持续增持这只股

摘要
【白马股至暗时刻?又有2只白马股“卧倒” 融资客出逃 北上资金却持续增持这只股】近来白马股“炸雷声”不断,稍有风吹草动股价都容易下跌。今天又有两只白马股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暴跌,这两只股票分别为安琪酵母、片仔癀。对于突然暴跌的原因,有分析认为是市场可能对即将披露的部分白马股半年报存在担忧。(证券时报网)

K图 600436_0

K图 600298_0

  近来白马股“炸雷声”不断,稍有风吹草动股价都容易下跌。

  今天又有两只白马股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暴跌,这两只股票分别为安琪酵母片仔癀

  对于突然暴跌的原因,有分析认为是市场可能对即将披露的部分白马股半年报存在担忧。

  安琪酵母今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低于今年一季度的下滑幅度。

  又来白马股突然“卧倒”!安琪酵母片仔癀双双暴跌

  行情数据显示,安琪酵母今日开盘便低开,其后跌势逐渐加剧,早市已触及跌停,午后多数时间封住跌停,尾市打开跌停,截至收盘,安琪酵母收报26.90元,大跌9.85%,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安琪酵母年内曾有过几次较大幅度下跌,不过此番盘中跌停为年内首次。

  成交上看,安琪酵母全天成交8.01亿元,较此前交易日明显放量。

  片仔癀的大跌同样显得突兀。该股以往即便是下跌,跌幅也较小,在今天之前,年内仅有一次跌幅超过5%,而今天盘中该股一度下跌超9%至逼近跌停,截至收盘,仍大幅下跌7.09%。在股价大跌的同时,片仔癀全天成交11.85亿元,创下年内第二高。

  安琪酵母和片仔癀此前都是市场上公认的白马股。

  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上市以来各完整年度,安琪酵母和片仔癀营收一直都保持正增长。利润方面,安琪酵母归母净利润自2014年以来连续5年增长,片仔癀归母净利润自2010年以来连续9年增长。

  对于安琪酵母盘中突然暴跌的原因,有分析称是市场可能对今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存在担忧。

  不过安琪酵母今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7.14亿元,同比增长11.63%,归母净利润4.64亿元,同比下滑7.66%。

  实际上,安琪酵母净利润在2019年一季度已开始出现下滑,当时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14.56%。

  这样来看,安琪酵母上半年利润下滑幅度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此番大跌可能有些反应过度。

  融资客减仓上述两白马 北上资金态度则各异

  值得注意的是, 对于上述两只白马股,融资客早已进行减仓。

  数据显示,从7月中旬以来,安琪酵母就总体呈现融资净卖出之势,使得融资余额连续减少,截至8月8日,安琪酵母融资余额约为2.8亿元,7月中旬,融资余额一度高达约3.6亿元。这表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安琪酵母融资余额已减少约8000万元,减少幅度超过两成。

  片仔癀的融资余额7月下旬一度超过10.73亿元,一路下滑跌至10亿元以下,截至8月8日,已连续7个交易日下降,仅剩下9.81亿元。

  相较于融资客的一致减仓态度,北上陆股通资金对上述两股态度则明显分歧。

  数据显示,就在7月22日,陆股通对片仔癀持股数还一度达到1026.1万股,但此后持续减仓,截至目前,已降至870.66万股,减少超过150万股,持仓市值减少超过1亿元。

  不过,在安琪酵母上,北上资金则是持续增持。7月22日,陆股通资金对安琪酵母持股数尚只有9847.22万股,但到了8月8日,已经增至1.05亿股,期间持仓市值增加超过3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DF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