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卢卫生:汽车产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国家发改委卢卫生:汽车产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摘要
【国家发改委卢卫生:汽车产业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汽车产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前景。“近一段时期汽车产业下行压力大,市场波动加剧。长期以来,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前景,我们对此充满信心。”8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上表示。(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汽车产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前景。

  “近一段时期汽车产业下行压力大,市场波动加剧。长期以来,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和前景,我们对此充满信心。”8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在201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论坛上表示。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一百多年的汽车产业正在焕发新生机、构建新生态、经历新变局,电动化、智能化进一步深刻改变汽车传统的生产形态和技术架构、制造过程和服务方式、产业链和价值链、消费模式。

  卢卫生指出,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的时期,在这样的机遇面前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制优势和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引领,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他表示,顺应产业变革大势,推动汽车产业发展,今后要做好四大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夯实产业技术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保证国家战略主导,加快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

  “针对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一方面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淘汰落后企业产品,使产能利用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要加强政策协调。既要实施好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更多是用改革办法释放汽车活力,促进汽车普及、升级和消费,增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力。”卢卫生表示。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D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