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支持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工信部支持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在广泛的基础上,工信部发布了《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向工业大数据初创企业倾斜。

  《征求意见稿》指出,工业大数据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正在对制造业生产方式、运行模式、生态体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目前,我国工业大数据还存在数据价值开发不足、技术实力亟需增强、企业积极性有待提高等问题。

  工信部要求,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我国工业大数据资源、融合、产业和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工业大数据管理能力,激发工业大数据价值潜力,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为保障重点任务和各项工程的推进,《征求意见稿》提出,持续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性作用,推动政策性加大精准扶持。加强市场化融资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引导社会风险投资向工业大数据初创企业倾斜。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延展产业链金融服务范围,探索开发工业大数据相关产品、信贷产品和服务。

  工信部还要求,加强政策创新,结合各地工业大数据发展实际,发挥重点工程和最佳实践的试点示范作用,激励创新应用的落地实施。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DF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