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 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 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

   “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垂直行业。”27日,在2019智博会的重要活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称。

  在论坛上,韩夏表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意义重大。拥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5G,与工业互联网连接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天然契合。“推进‘5G+工业互联网’对建设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和壮大5G产业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将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倍增效应,带来1+1大于2的成效。”

  具体表现在,“‘5G+工业互联网’将有力促进制造业夯实数字化、网络化基础,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并在此基础上,催生一大批新模式、新业态,深刻变革企业生产模式和组织方式,逐步推动整个制造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和结构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另一方面,“5G+工业互联网”还将开辟新空间,“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垂直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将为5G商用落地提供更丰富的场景,为信息通信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市场。”韩夏称。

  而为推动重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智博会上,重庆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与华为、金蝶、富民、华雄实业、重卡汇、车云数字科技以及美云智数等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工业大数据场景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DF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