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认了:转运华为货件到美国 但称是“失误”!网友:这话你自己信吗?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联邦快递认了:转运华为货件到美国 但称是“失误”!网友:这话你自己信吗?

摘要
【联邦快递认了:转运华为货件到美国 但称是“失误”!网友:这话你自己信吗?】今天路透社报道,华为指责联邦快递将两个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办公室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每经)

  联邦快递转运华为货件去美国事件今天(5月28日)发生转折。

  本月23日,联邦快递曾表示,有关近期社交媒体平台流传联邦快递将客户货件没收,并转运至美国检查的消息与事实严重不符。

  然而,今天路透社报道,华为指责联邦快递将两个从日本寄往华为中国办公室的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转运另外两个由越南寄往华为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

  在路透社报道引起舆论关注后,联邦快递终于承认曾将华为货件转运,但联邦快递称相关货件转运是由于失误,同时否认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联邦快递称,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

  华为两个包裹被转运至美国

  上周四(23日)有微博网友曝料,称美国联邦快递(FedEx)未经许可,将华为包裹转送美国检查。当天联邦快递就出面否认。但在25日,华为向媒体曝料,表示的确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据路透社28日消息,华为于上周五向该媒体透露,联邦快递将华为2个包裹私自转运至美国,并对另外2个包裹进行扣留,欲“如法炮制”。

  报道称,华为周五对路透社表示,联邦快递(FedEx)近期将从日本寄往中国华为的两件包裹寄到了美国,并试图将另外两件从越南寄往华为亚洲其他地区办事处的包裹也转运到美国,这些行为都是未经授权的。华为提供了联邦快递追踪记录的图像。

  华为表示,这四个包裹只包含文件,“没有技术”相关信息。

  快递跟踪记录显示,5月19日和5月20日从东京寄给华为的两个包裹,原定于5月23日送达华为却被送往了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

  5月17日从越南河内发出的另外两件包裹,原计划运往华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办公室,但在5月21日抵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当地的联邦快递(FedEx)站后被拦截,原因是“投递异常。”

  根据联邦快递的网站,状态“异常”意味着意外事件阻碍了包裹的递送,例如海关延误、假日或无人接受递送。联邦快递拒绝透露此案的异常情况并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

  然而,据华为向路透社提供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5月22日,联邦快递(FedEx)驻越南的一名客户服务代表在回复他们的询问时表示,是收到了美国总公司相关通知,要求将包裹保存并退回美国。因此,这批货物并没有交付给收货人,而是被滞留。

  华为对路透表示,越南的两个包裹都是由其货运代理发送的,其中包含紧急文件。

  据华为提供的联邦快递跟踪记录显示,目前华为已收到一个来自越南的包裹,另一个已在途中。

  华为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对路透社表示:“最近的一些经历表明,通过联邦快递(FedEx)发送的重要商业文件没有送达目的地,而是被转移到美国的联邦快递,或者被要求转移到联邦快递,这削弱了我们的信心。”他还表示,由于这些事件的直接后果,公司将必须重新审视与联邦快递的合作关系。

  华为表示,已向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提出正式投诉,中国邮政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针对此事,联邦快递发言人多纳休(Maury Donahue)对路透表示,这些包裹是“错误发送”的,联邦快递没有接到任何其他方面的要求。

  联邦快递表示:“这是一个孤立的问题,仅限于极少数包裹。”

联邦快递微博截图

专家:联邦快递应接受调查

  今天傍晚,联邦快递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就华为包裹被转运道歉,但在声明中仍表示,货件是“被失误转运”,没有外部方面要求转运。

  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我们确认,没有任何外部方面要求联邦快递转运这些货件。有关货件正在退还至发货方途中。该事件不能代表我们全球超过45万名员工每天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其所期望的高质量运输服务。

  不过,联邦快递的说法并不能打消疑虑。

  据环球时报报道,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副教授沈逸表示,联邦快递必须对此事作出说明。

  他说,联邦快递的这种举动令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接到了美国情报机构的指令,因为这种“劫持”物流的举动已经完全超过了正常的界限和规范。他还认为目前来看联邦快递已经“不安全”了,其在中国的相关业务也应该接受调查,而在明确其安全之前,则应该对其予以业务暂停。

  中国快递业协会原副秘书长邵钟林则表示:联邦快递就算是否认“截获”的说法,声称“传闻”与事实不符,并宣称仅仅是因为寄错,强调是个孤立事件,那也应该提供详细的情况说明,进行认真负责的调查,说清楚到底是在哪个环节出的问题导致将日本寄往中国的快递寄错到美国去,否则很难平息外界的猜测。

  据观察者网,沈逸提到,当年“斯诺登棱镜门”曝料者格林沃德(Glenn Greenwald)也曾透露过类似剧情:美国情报部门先拦截内有路由器等设备的包裹,再秘密植入定制信标固件,最后重新打包发送。

  网友驳联邦快递:这话你自己信吗?

  联邦快递转运华为货件被报道后,推特上不少网友纷纷进行讨论。

Susie:联邦快递在自掘坟墓。

@akeynotes:真是耻辱,@联邦快递。

Hans:小偷!破坏商业规则。

  James G:我能说联邦快递是为美国政府服务的吗?他甚至可能在美国政府的指使下盗取客户的文件。

  Aaron Blake:哇,联邦快递已经没有商业道德和诚信了。我将不再用他们了。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正在窃取华为信息。这真的太低级了

  而在中文社交网络上,联邦快递“失误”的说法也无法获得认同。

  1粒糖2种味道:四个华为包裹一起误送美国?这个失误率有点大吧?

  千黛汐Rebecca:可真巧呢,刚好都送去美国了。

  胡萝卜66999:偏偏在美国强力打压华为的时候,偏偏是华为的快递,偏偏去了美国。好巧呦。

  河东爷么:敢不敢让联邦快递美国总部,一样的声明,写一遍?玩什么文字游戏呢?

  追风:这话你自己信吗?

  洛梓殊:这种事感觉只有小孩子才干的出来,作为一个国家,真是一次一次刷新我的他们的认知。

  高个子联谊全国3:还能要点脸不,吃相太难看了。这个跟抢劫有啥区别?

  酌饮漫思故:现在都已经这么不要脸了吗?明抢!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DF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