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下滑63% 恢复元气仍需时日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大族激光:上半年净利下滑63% 恢复元气仍需时日

K图 002008_0

  (002008)1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47.34亿元,3.7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7.30%、62.74%。名单方面,截止报告期末,陆股通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8.2%下滑至16.48%,基本养老804组合新进十大股东,持股比例0.6%。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净利润为5.80亿元至7.4亿元,同比下滑55%至65%。

  公司同日披露重大补充称,全资子公司大族欧洲于2016年7月8日与Eberli Generalunternehmung AG签订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1.545亿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根据建设计划,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大族激光表示,因工作疏漏该合同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现补充披露并向投资者致歉。

  2019年半年度公司经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梳理公司业务各业务板块,主要原因为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 ,公司市场订单较同期有所下降, 同时由于产品结构及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综合毛较上年同期下滑5.97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主营业务遭遇阶段性困难,但长期仍有发展空间。公司内部管理的规范性有待提高,预计资本市场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对该股的信心。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DF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