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昨日机构调研3家 四维图新业绩短期承压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机构调研:昨日机构调研3家 四维图新业绩短期承压

摘要
【机构调研:昨日机构调研3家 四维图新业绩短期承压】昨日(8月27日)四维图新、蒙娜丽莎、拓尔思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四维图新最受欢迎,民生证券、天惠投资、银华基金、顺义产业基金、中融国际信托、华商基金、国元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建信基金、中信证券、中阅资管、招商证券等66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K图 002405_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8月27日)四维图新蒙娜丽莎拓尔思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四维图新最受欢迎,民生证券、天惠投资、银华基金、顺义产业基金、中融国际信托、华商基金、国元证券华泰证券中国人寿、建信基金、中信证券、中阅资管、招商证券等66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面对机构调研,四维图新首先介绍了公司上半年情况,2019年上半年,为了进一步推进集团2022年“智能汽车大脑”发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以数据资源和算法资源为核心,加大内外部资源整合和投入力度,在确保导航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加速推进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汽车电子芯片、位置大数据、高精度定位、车联网等新业务的研发及商业化进程,并通过战略合作、联合验证等多种方式,拓展商业化应用场景和合作模式,提升企业定制化集成能力和服务能力,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打造公司“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大数据+芯片”五位一体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行业头部地位奠定基础。

  四维图新表示,公司上半年现金流下降,根源上是由于收入结构的变化,账期较长的业务占比提升,应收账款的变化反映到了现金流收入端,而公司现金流支出水平变化不大。

  高精度地图和动态信息数据交换在国标制定方面,预计政府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发布开放场景和特定城市的相关法规,政策绝不会制约技术的前行。公司也在其中起到主导的角色,积极参与到工信部、交通部等的相关法规制定中。

  公司称,抖8音乐车机上个月刚刚发布,目前2C市场反响热烈,今年目标销售几万台。与宝马签署的CNS合同方面,CNS合同涉及动态交通信息和车联网两个部分,公司在后台给车厂提供路径计算、寻找充电桩、天气等服务。

  此外,四维图新还介绍了与华为的合作,华为、腾讯、滴滴、京东等的地图底层数据都来自于四维图新,包括之前的百度地图,四维图新除了与国内客户绑定,也在不断进行海外拓展。公司将于9月17日召开用户大会,华为将于9月18日召开全联接大会,届时会有相关合作的介绍,请大家拭目以待。

  西南证券发布研报指出,四维图新营收超预期,业绩短期承压。

  从营收端来看,总体超预期:虽然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滑14%,但公司由于客户大多数为宝马、奔驰等国际知名厂商,所以导航业务逆市增长7.4%。芯片业务由于主要客户为国内车企,所以受影响较大,下滑34.4%;车联网、位置大数据服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等业务进展较好,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业务正逐步落地。

  从净利润端来看,短期承压,主要系毛利率下降、投资收益下滑所致: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芯片和车联网业务分别下降2%、10%所致;投资收益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联营公司Mapbar Technology Limited(持股47%)目前处于开拓新业务阶段,亏损较大。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