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等四大主题受青睐 机构掘金三季报潜力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5G等四大主题受青睐 机构掘金三季报潜力股

摘要
【5G等四大主题受青睐 机构掘金三季报潜力股】A股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上市公司半年报静默期已过,机构调研也开始逐渐活跃,同时,机构关注重点也开始转向于“掘金”三季报业绩可能爆发股。(证券时报)

  A股半年报披露完毕后,上市公司半年报静默期已过,机构调研也开始逐渐活跃,同时,机构关注重点也开始转向于“掘金”三季报业绩可能爆发股。

  四大主题获关注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上周沪深两市共有97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信息,环比前一周107家减少10家,但相较8月普遍每周20-40家左右的机构调研情况,机构调研已逐渐回归常态的活跃。

  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上周调研情况发现,上周机构主要关注5G、生物医药、猪肉、新能源(含光伏、LED、风能、锂电等)四大主题,如5G方面,机构先后踩点了国脉科技安洁科技广信材料领益智造顺络电子深南电路沪电股份信维通信等公司,生物医药方面机构相继调研了华兰生物上海莱士振兴生化云南白药凯利泰迪安诊断等;另受猪肉价格持续攀升影响,猪肉概念股温氏股份正邦科技新希望等均接受了批量机构的集中调研,此外新能源领域格林美金风科技晶盛机电佛山照明等公司上周也接待了机构调研。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接受机构调研的公司中股价普遍周涨幅为正,达87家,占比近九成。其中涨幅超过15%的公司分别有沪电股份蓝晓科技永太科技宏达电子领益智造游族网络海兴电力,周涨幅分别为24.5%、19.9%、18.9%、18.0%、17.9%、17.1%、16.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3.93%,收于2999.6点。

  掘金三季报业绩爆发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业绩无悬念后,机构调研开始转向掘金三季报“潜力股”,如高德红外沪电股份游族网络洁美科技鹏辉能源大华股份、郎新科技、保税科技视源股份等,它们中有的三季报业绩迎拐点,有的业绩持续高增长。

  洁美科技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迎来业绩拐点。据洁美科技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净利润分别为3.82亿、5414万元,分别同比下滑36.18%、48.64%,但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加44.35%,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加55.47%。

  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经历了一轮非常火爆的持续涨价、缺货行情之后,去年10月下旬开始被动元件行业进入了去库存调整期,下游产量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上半年减少了近30%,也给公司业绩造成了较大影响。直至今年下半年行业开始逐步复苏,从下游来看,截至9月份除个别客户尚未完全恢复外,大部分客户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的水平。业务方面,公司自7月份开始显著回升,预计9月份将持续恢复,环比增长明显,预计到四季度能够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点击查看>>>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DF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