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形势加剧 卫士通等网安概念股获基金重仓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网络安全形势加剧 卫士通等网安概念股获基金重仓

K图 002268_0

  最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发生在我国云平台上的网络安全事件或威胁情况相比2018年进一步加剧,我国网络空间仍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

  8月初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上也指出,相关部门正在加快制定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做大信息安全产业。预计两年内,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

  天风证券表示,相关事件有望给网络安全板块带来主题和业绩的双轮驱动机会;此外,自主可控、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板块也值得关注。中原证券也指出,从中国网络安全发展历史高度来看,2019年有望成为继2015年《国家安全法》落地和2016年《网络安全法》出台之后,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

  市场资金也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根据日前披露的公募基金2019年中报情况显示,虽然计算机板块整体持仓小幅回落,总市值略有下降,但信息安全领域表现优异,卫士通(002268)、启明星辰(002439)、美亚柏科(300188)等网络安全概念股均获得了基金重仓。

  其中,卫士通被市场誉为“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在网络安全领域已有二十余年的技术沉淀,可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到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公募基金中报显示,如国泰中证军工ETF、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华夏中证四川国改ETF等多只基金均重仓卫士通

  行业分析师认为,提升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程度将成为未来的长期主题,卫士通作为国家网络攻防与网络对抗龙头,深入布局央企安全运维和工业互联网安全,公司不仅拥有目前全国最多数量的密码专家,技术实力国内领先,同时背靠控股股东方中国电科和中国网安,在国家信息安全核心和重要领域占据领先的市场份额,有望充分受益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DF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