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上周机构调研显著回暖 歌尔股份接待逾200家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机构调研:上周机构调研显著回暖 歌尔股份接待逾200家

K图 002241_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8月19日至8月25日)沪深两市共6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较上周(48家)显著上升。从调研情况看,歌尔股份上周接受密集调研218次,位列个股排行榜第一,分众传媒华宇软件宋城演艺大华股份等多家公司被扎堆调研。此外,从行业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是上周机构调研的重点。

  计算机行业歌尔股份最受机构关注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共34家公司获得10家及以上机构关注。歌尔股份分众传媒华宇软件宋城演艺大华股份绿盟科技德赛西威昆仑万维等8股获得超过50家机构关注。

  上周歌尔股份最受机构关注,获天风证券、东吴人寿、方正证券、钉铃资产、瑞博资产、伏明资产管理、永宁基金、河清资产、中金公司等218家机构调研,累计接待机构数量位居首位,月涨幅20.91%。

  在对歌尔股份的调研中,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贾军安首先介绍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情况。

  2019年上半年,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5.76亿元,同比增长61.1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6.69%,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于公司运营更加精细化、销售结构优化导致经营性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116.97%。公司资产负债率50.17%,保持健康、稳健的状态。

  歌尔股份表示,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5.70%,下滑主要是三个原因:①竞争导致的对零件和整机产品毛利率下降压力;②一些新的大项目如智能无线耳机、可穿戴产品等刚投产,有一个效率提升的过程;③公司销售结构的变化,整机业务比重的上升,整机业务毛利率较低拉低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

  歌尔股份强调,由于公司对内加强运营管理,运营效率显著提高,期间费用率显著下降,应收账款及存货较年初有所减少,带来自由现金流明显改善。虽然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长略有放缓,但公司重视研发、重视技术的方向不会改变。

  产能利用率方面,歌尔股份现在的产能利用率非常饱满,产能利用率以往有一些高峰低谷的季节性,但是今年还没有明显看到这样的问题。公司在越南、东莞、潍坊、荣成都在进行新的场地扩建和设备的采买来适应新的订单需要。

  排名第二的分众传媒上周获144家机构调研,包括大成基金、博时基金、安信证券、保银投资、东方证券自营等机构。华宇软件获132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

  在对超图软件的调研中,除了关心半年报业绩外,机构投资者的提问重点还包括公司和华为以及法国软件龙头达索的合作关系。超图软件回应称,华为是公司基础平台软件的客户,公司也是华为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公司与达索合作的数字孪生城市项目已中标,将在南沙开展。

  机械设备行业获密集调研

  从行业看,上周机械设备行业的公司最受关注,汇中股份金卡智能安车检测杰瑞股份帝尔激光康力电梯南华仪器博实股份等在内的10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受益于下游基建需求拉动、环境保护力度加强、设备更新需求增长及人工替代效应,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较高。2019年1-6月,挖掘机行业销量13.7万台,同比增长14.2%。据行业中报预告,工程机械业绩表现突出,龙头企业业绩增速同比去年翻倍提升,基金配置比例环比Q1持续提升。

  另外,医药生物也是上周机构调研的重点行业,涉及公司数量为8家,包括丽珠集团北陆药业一心堂我武生物上海莱士鹭燕医药博腾股份金达威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