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助深圳板块市值飙升逾2300亿元 社保基金斥资近12亿元增持12只概念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重磅利好助深圳板块市值飙升逾2300亿元 社保基金斥资近12亿元增持12只概念股

摘要
【重磅利好助深圳板块市值飙升逾2300亿元 社保基金斥资近12亿元增持12只概念股】8月19日,深圳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指数整体上涨3.55%,位居涨幅榜首位,深圳板块的A股市值一日飙升2316.82亿元,28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值得一提的是,除短线资金青睐外,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已提前布局,引人关注。(证券日报网)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指出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科技创新方面,《意见》还指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等方面。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次《意见》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未来随着5G建设推进,A股将逐渐进入到科技上行周期阶段,叠加更深度的自主创新,A股科技板块迎来“上行周期”+“份额提升”的双提升,科技、、金融地产等三板块或将受益,后市机会值得关注。

  受此影响,8月19日,深圳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指数整体上涨3.55%,位居涨幅榜首位,深圳板块的A股市值一日飙升2316.82亿元,28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

  个股方面,8月19日,包括等在内的65只个股收获涨停,(9.36%)、(9.06%)、(9.05%)、(8.72%)、(8.63%)、(8.50%)、(8.47%)、(8.45%)、(8.44%)、(8.31%)、(8.21%)和(8.18%)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8%。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主流资金的追捧,统计发现,周一,逾65亿元大单资金涌入193只个股,而上述65只涨停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32.59亿元。

  深圳板块上市公司表现也十分不俗,截至8月19日收盘,6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43家,其中,(1785.17%)、(603.72%)、(368.53%)、(259.17%)、(213.61%)、(201.62%)、(148.07%)、(147.65%)和(112.04%)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此外,还有137家公司也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76家,其中,世纪星源等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同比翻番。综合来看,在已披露半年报及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19家,占比近六成。

  值得一提的是,除短线资金青睐外,以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已提前布局,引人关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7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持仓,合计持股市值为32.86亿元。其中,金新农麦格米特等12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成为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合计增持资金11.61亿元。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安信证券表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1。科技(深南电路中新赛克等);2。交运物流(等);3。金融地产(等)。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责任编辑:DF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