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新宠”曝光 偏好大消费和TMT个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社保基金“新宠”曝光 偏好大消费和TMT个股

摘要
【社保基金“新宠”曝光 偏好大消费和TMT个股】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两市已有794家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140家公司前十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32家为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从行业来看,集中于计算机及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分别有6家、3家、3家、3家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密集公布,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新宠”批量浮出水面,大消费和TMT领域均有布局,显示出社保基金调仓布局新动向。

  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两市已有794家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其中,140家公司前十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32家为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从行业来看,集中于计算机及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分别有6家、3家、3家、3家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重仓持有。

  数据显示,嘉实基金管理的社保406组合新进7只个股,显示正在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二季度,该组合新进入山东药玻我武生物通策医疗亿联网络吉比特九阳股份浙江鼎力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持有山东药玻1271.71万股,市值约2.9亿元。

  社保基金114组合二季度出现在10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其中,5只个股为新进,分别为华正新材亿纬锂能圣邦股份伊力特承德露露,二季度末持有市值在4000万元至1.66亿元之间。

  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407组合也非常积极,一口气新进了太辰光天山股份思源电气南大光电,分别持有176.19万股、519.36万股、569.54万股、236.28万股。

  广发基金管理的社保420组合二季度新进日月股份亿嘉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206组合也新进日月股份,此外,还新进了南方传媒

  值得一提的是,从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品种来看,较受欢迎的是双一科技,社保502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903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303组合均新进该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903组合还新进了杭州解百,持有103.29万股。502组合还新进金雷股份福斯特,分别持有9600万元、1.91亿元。

  社保基金也各有独门偏好。如鹏华基金管理的社保404组合新进安图生物安井食品,持有市值均为1亿元左右;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412组合新进淮北矿业天山股份新泉股份环球印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1301组合新进动力源恒源煤电,长盛基金管理的社保105组合新进康龙化成涪陵榨菜,博时基金管理的社保103组合新进入大冶特钢中金黄金。此外,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401组合新进先达股份,持有300万股;社保602组合新进北京君正金新农旗滨集团

  除了新进个股之外,一些社保还对部分原持有个股大举增持,如双汇发展我武生物红旗连锁西山煤电荣盛发展大华股份视觉中国伊力特等。整体来看,社保基金还重点布局大消费,也有一些组合开始调整持仓,布局一些偏二线蓝筹,以及计算机、通信等行业。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DF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