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金汇金持股市值超2300亿 新进重仓14股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证金汇金持股市值超2300亿 新进重仓14股

摘要
【证金汇金持股市值超2300亿 新进重仓14股】伴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陆续公布,机构二季度持仓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已有逾250只个股半年报显示获得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证金汇金)等机构持仓。从持股动向来看,大部分个股持股没有变化,14只个股为新进重仓,1只为增持,2只被减持。(证券时报)

  伴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陆续公布,机构二季度持仓动向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已有逾250只个股半年报显示获得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并简称证金汇金)等机构持仓。从持股动向来看,大部分个股持股没有变化,14只个股为新进重仓,1只为增持,2只被减持。

  证金汇金期末持股市值

  超2300亿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证金汇金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300亿元。具体到个股,证金汇金持有中国平安期末市值达到913.8亿元,位居首位;持有贵州茅台期末市值达到185.26亿元,位居次席;持有平安银行期末市值达88.94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持有保利地产万科A上港集团等个股期末市值均超过40亿元。

  从持仓比例来看,证金汇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仍是中国平安,合计持股10.31亿股,占流通A股比达到9.52%;万华化学位居次席,期末持股9894.7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95%;鲁泰A位居第三位,持股3862.87万股,占比6.88%。此外,持有悦达投资青岛啤酒小商品城等个股占流通股比例均超6%,经纬辉开梅花生物攀钢钒钛等个股均超5%。

  新进重仓14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的梅花生物成为目前唯一被加仓的个股。数据显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资管)二季度新进该股1929.27万股,使得整体获得加仓。莱茵生物*ST大控被减持。其中,汇金资管二季度减持莱茵生物570.33万股,退出*ST大控前十大,退出前持股达1164.5万股。

  新进个股方面,证金汇金新进个股数量已达14只。期末持股市值方面,工业富联中金环境二三四五等个股较高,分别达3.5亿元、0.98亿元、0.85亿元。持股比例方面,工业富联长青股份中金环境康跃科技康强电子等个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身兼多重热门概念,包括深圳板块、华为概念、5G概念、智能机器、工业互联等。此外,康强电子则是知名的徐翔概念股。

  近200股连续持有4年

  大部分持股未变的股票,均是证金汇金重仓持有时间较长的股票。数据统计显示,榜单中近200股获得持仓时间达4年之久。而在这些持续重仓的股票中,有29只个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1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上述29只股票中,上半年净利增速最高的是东吴证券,同比增长超过27倍。兰生股份增速位居次席,接近10倍。此外,贵州轮胎永高股份祁连山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均超过100%。从市盈率角度看,华夏幸福动态市盈率最低,不到5倍。此外,荣盛发展祁连山西山煤电等个股市盈率较低。市场表现方面,良信电器7月以来大涨26.77%,位居涨幅榜首位,丽珠集团保利地产永高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过10%。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DF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