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昨日机构调研4家 顺丰控股业绩环比大幅改善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机构调研:昨日机构调研4家 顺丰控股业绩环比大幅改善

K图 002352_0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8月28日)顺丰控股广信材料泰胜风能海峡股份共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顺丰控股最受欢迎,大成基金、融通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中信证券等11家机构对其进行调研。


  顺丰控股首先介绍了公司2019年主要财务指标,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17.7%,业务量20.2亿票,同比增长8.5%;实现归母净利润31.0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4%和11.5%。

  顺丰控股表示,随着公司经营策略调整,公司业务量回升明显,到7月份增速重回20%以上,达到22.6%。其中传统的时效件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受到宏观环境影响增速低迷,到今年二季度开始逐步攀升;经济件板块,在公司策略性地推出针对电商大客户的特惠专配产品后,从5月份开始件量增速持续飙升,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

  同时,伴随业务量增速回升,收入增速也呈现上升趋势,在6月、7月收入增速均达到20%以上。从收入结构来看,新业务收入占比仍在持续扩大,从去年同期占比16.3%,扩大到现在23.7%。按具体板块来看,传统的时效件和经济件,在二季度增速已有明显回升;快运、冷运、同城急送分别实现47.0%、53.9%和129.1%的高速增长;国际业务方面,伴随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公司调整国际业务策略,增速有所回调;供应链业务主要是顺丰DHL供应链、新夏晖等,上半年实现18亿。

  毛利方面,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毛利99亿,毛利率19.82%,较2018年同期的18.96%上升了0.86个百分点;从季度环比来看,二季度毛利率达21.5%,体现了公司业务量增长背景下规模效应显著。从成本角度来看,其中:

  (1)人工成本占收入比上升0.6个百分点:一方面科技帮助企业各环节效能提升;但另外同城急送网络扩张、以及公司对基层员工“衣食住教”福利增加,人工成本占比有略微上升。

  (2)运力成本占收入比下降1.9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一方面公司更精准投入资源、动态调整线路优化,干支线装载率明显提升;另一方面通过车货匹配平台,运力实现线上采购,招标、价格各环节更加透明,运力成本得到有效优化。

  (3)其他经营成本占收入比上升0.52个百分点:一方面公司包材和理赔成本占收入比是下降的,但同时因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加密网点及快运的中转场集配站投入,办公租赁等成本有延续性,会带来成本同比上升。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DF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