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16.75亿股被冻结 因“远超诉讼标的金额”提出申辩和异议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安信信托大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16.75亿股被冻结 因“远超诉讼标的金额”提出申辩和异议

K图 600816_0

  6月24日,记者获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信托”,600816)披露表示,公司控股——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6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出具了《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据此对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609,847,39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44%)予以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455,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54,847,399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

  截至本6月24日,国之杰共持有公司股份2,867,929,342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被累积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017,929,34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0%。

  安信信托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冻结事项,尚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和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妥善处理中。

  对此,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因经营活动产生的纠纷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冻结。本次被冻结的公司股份达16.75亿股,冻结股份总市值约93亿元,远超诉讼标的金额。为维护本公司、本公司股东及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股东已经与有关各方进行积极沟通,并依法向相关司法和监管机构提出了申辩和异议,并已正式向有关部门请示尽快对不当行为予以纠正。目前经沟通已初步达成解决方案,上述冻结事项将会于近日解除冻结。公司将密切关注进展,并及时进行披露。”

  此外, 上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补充称:“公司作为A股上市公司及持牌金融机构,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保持严格独立,本次股权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经验秩序产生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稳步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6月24日上午,上交所披露,安信信托24日,公司拟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今日晚间,安信信托表示,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25日

  此前,6月10日,安信信托披露,未如期兑付的项目总数为25个,涉及总金额为117.6亿元。安信信托介绍,上述项目基本面向有风险识别能力的专业投资者(即机构客户),且主动管理类项目的抵担保的比例为100%。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责任编辑:DF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