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存量博弈科创板股价波动收敛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上市首周未触发临停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进入存量博弈科创板股价波动收敛 晶晨股份柏楚电子上市首周未触发临停

K图 688099_0

K图 688188_0

  昨日,科创板结束了前5个交易日无涨跌幅限制下的博弈。与首批科创板股票上市首周的大幅波动不同,这两只新股全程运行平稳,均未触发盘中临停。

  截至昨日收盘,晶晨股份报126.00元/股,较上市首日开盘价下跌7.35%;柏楚电子报206.85元/股,较上市首日开盘价下跌4.68%。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科创板运行进入常态化,参与资金情绪将逐渐回归理性,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公司基本面对上市后股价表现的影响将不断提升。

  8月8日,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迎来首个交易日,除了在开盘半小时出现一波脉冲式上涨外,其余交易时间,股价均维持平稳运行。

  此后4个交易日,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股价波动进一步收敛,盘中最大涨幅与最大跌幅均未超过20%。资金似乎淡忘了这两只股票还处在无涨跌幅限制阶段。

  8月14日,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进入无涨跌幅限制阶段的最后1个交易日,两股全天振幅均小于10%。晶晨股份全天换手率27.08%,柏楚电子全天换手率22.77%,均降至上市首日换手率的约三分之一。

  对于科创板首批股票,资金情绪同样趋于理性。

  本周前3个交易日,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日均换手率为23%,等相对大市值品种的换手率已降至10%。相比之下,首批股票上市前三周的日均换手率分别为46%、41%、36%。

  市场人士指出,科创板参与资金在经历了开市首日与开市第二周的两个增量高峰后,近期正快速回归存量博弈格局,游资构成这股存量资金,近期科创板频繁切换的现象便是佐证之一。

  本周前3个交易日,科创板每天的领涨品种各不相同:周一,双双涨逾5%;周二,大涨16%;周三,大涨17%。

  而且,近期科创板常出现某只股票当日大幅领涨,次日便掉头杀跌的情况。例如周二领涨的福光股份,在周三科创板大面积飘红的背景下反而收跌,存量资金短线调仓换股的态势凸显。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中,也时常有一家席位辗转多只科创板股票的情形。例如,深圳后海营业部周二高居福光股份买一位置,该席位在此之前已先后现身等多只科创板股票龙虎榜单。

  对于后市,认为,创业板的运行经验,预计随着科创板新股数量的增加,市场给予新股的稀缺性溢价将逐渐下滑,新股上市后的交易表现将逐渐回归理性,分化亦将逐渐加剧,个本面对上市后股价表现的影响将不断提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DF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