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预喜股集中电子、科技领域 “聪明资金”提前布局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三季报预喜股集中电子、科技领域 “聪明资金”提前布局

摘要
【三季报预喜股集中电子、科技领域 “聪明资金”提前布局】进入2019年,5G新品发布催生主题机会,也为今年电子行业三季报行情奠定投资主线。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中位值高于50%的上百家三季报有望大幅向好公司中,7月以来至今,机构身影出现在了19家公司的龙虎榜当中。(投资快报)

  点击查看>>>

  国庆小长假就要来了,聪明资金已提前布局三季报预喜个股。据悉,三季报预告将在节后10月15日发布完毕,最近不少业绩预增的公司明显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大涨。从行业来看,三季度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超过30家。进入2019年,5G新品发布催生主题机会,也为今年电子行业三季报行情奠资主线。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中位值高于50%的上百家三季报有望大幅向好公司中,7月以来至今,机构身影出现在了19家公司的当中。

  三季报预喜股集中电子、科技领域

  因业绩预增幅度较大或盈利能力超预期,不少公司发布三季报后股价闻讯涨停。(002660)9月1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近日股价继续收涨。此外,(002463)、(002111)、(300014)、(002832)、(002481)等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后市场表现抢眼。

  统计显示,从行业来看,三季度业绩增幅超五成个股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超过30家。其中(300345)、(002524)、(002279)等公司第三季度的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8.1倍、5.6倍、4.69倍。

  除了机械设备、化工等中上游周期性公司外,科技和大消费领域公司亮点频频。梳理显示,三季报业绩向好公司中,电气设备、电子设备、基础化工、、医药生物等行业比较集中,像三季报业绩预增高于50%公司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较多。而建材、钢铁、等行业目前三季报预告情况不佳。

  譬如大消费领域中食品饮料行业三季报整体亮眼,目前有多家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除了(600084)续亏,(603027)和(002719)为略减,其余(600866)、(002515)、双塔食品(002481)、(002568)、(002732)、(603755)等6家均将两位数甚至三位数增长。例如金字火腿预计三季报盈利4300万元-5500万元,增长276.93%-382.11%;再如双塔食品三季报预盈11530万元-14036万元,增长130%-180%。

  机构抢筹三季报预增股

  截至9月25日的统计,A股已有近500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不考虑业绩不确定的公司,业绩预喜公司占比为48%。剔除今年上市的次,统计发现业绩预告以来涨幅居前股票的绝大部分为科技股,如(300379)、(300552)与(600745)等。

  记者注意到,部分三季度业绩明显增长的公司近期走势强劲,如三季报预增逾5倍的万集科技走势强劲,三季度以来几近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增或扭亏幅度中位值高于50%的上百家三季报有望大幅向好公司中,7月以来至今,机构身影出现在了19家公司的龙虎榜当中。例如(300709)9月17日跌停时,龙虎榜数据显示,交易前五席位上有机构专用席位,当天逆势净买入39.22万元。结合之前的8月15日精研科技涨停时,从已有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超过150万元来看,机构对精研科技比较关注。

  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这19家公司不乏来自热门板块或自身就是热门股,尤其是以科技股居多。例如电子行业公司除了精研科技之外,还有沪电股份(002214)、(002414)、亿纬锂能闻泰科技,而计算机行业公司有东方通(300379)、万集科技(300552),通信公司则有(000063)。

  5G新品发布催生机会 电子行业三季报预喜

  进入2019年,5G新品发布催生主题机会,也为今年电子行业三季报行情奠定投资主线。“在5G创新初期即2019年,我们判断行业整体估值有望见底回升,其后则进入量价齐升驱动的业绩释放期。从细分行业投资时钟来看,2019年进入5G智能手机及终端迭代元年,预计换机周期大大缩短,2020-2023年将开启新一轮换机潮。”黄瑜认为,5G升级过程中,国产替代是重要支撑,长期看好大陆电子产业升级,高端面板、核心芯片、高端装备等领域有望持续受益国产替代加速。

  以(300479)为例,公司9月25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1146万元~1273万元,同比增长80%-100%。公司称,身份识别领域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安全、金融、医疗领域的行业深耕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人工智能+云服务与实际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已完成样板市场建设并进入快速推广复制阶段。

  另外,在电子个股方面,(600570)前瞻性布局创新业务,目前创新业务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公司营收快速增长,资管、财富、经纪三大业务支撑,互联网业务表现靓眼;公司毛稳步提高;公司预收账款持续增加,应收账款不断减少。

  (002475)近几年逐步渗透汽车电子业务,通讯业务也已拓展至企业通讯领域的射频产品、光电产品和互联网产品;随着穿戴设备的渗透率逐步升高,产品放量将持续增加。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DF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