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亿社保基金又买了啥?押中两大热门板块!这63股成为“新宠”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超2万亿社保基金又买了啥?押中两大热门板块!这63股成为“新宠”

摘要
【超2万亿社保基金又买了啥?押中两大热门板块!这63股成为“新宠”】已经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圣邦股份、上海机电、通策医疗等63只个股。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因其稳健的投资收益社保基金持仓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证券时报网)

  已经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圣邦股份上海机电通策医疗等63只个股。

  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因其稳健的投资收益社保基金持仓动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2018年度社保基金运行报告显示,2018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22353.78亿元。自社保基金开始试水股市以来,基本上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率,年均投资收益率7.82%,累计投资收益额9552.16亿元。

  最爱电子与医药股

  据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当前(不考虑8月25日晚),已经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200多家公司。

  分行业来看,电子、医药板块持股数量最多,其次为化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从近期电子、医药板块火爆的市场行情来看,社保基金似乎又一次精准建仓。

  以持股数量来看,超过1亿股仅金风科技一家公司,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增加9194.94万股,持股市值达27亿元(按二季度末收盘价计算)。从前十大流通股来看,该公司获多家机构青睐,除社保基金外,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险资、中央汇金、养老基金均有现身。

  从持股市值来看,长春高新宋城演艺大华股份涪陵榨菜安琪酵母等14股二季度末持股市值超10亿元。

  社保基金二季度末持有长春高新981.91万股,较一季度末增加16.64万股,持股市值超30亿元。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长春高新获众多机构抱团,社保基金、中央汇金、北上资金、私募、公募基金均有现身。

  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安琪酵母仍然获得社保基金青睐,二季度增持361.78万股,持股市值超11亿元。

  新宠有哪些?

  持股变动方面,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有圣邦股份上海机电通策医疗大华股份等63只个股。

  具体分行业来看,社保基金偏爱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个股股价整体表现不错,7月以来平均涨幅超5%,同期沪指下跌超2%。

  圣邦股份7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71.72%,北京君正期间涨幅也达51.26%。另外,太辰光久之洋华正新材康龙化成诚意药业上海机电等五股涨幅均超20%。

  不考虑今年新上市个股,社保基金新进个股中,圣邦股份、华正新材北京君正亿纬锂能通策医疗等五只个股年内涨幅翻倍。

  1、圣邦股份

  圣邦股份半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四组合二季度新进120.15万股 ,新进成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股价涨幅最大的圣邦股份二季度业绩增速也创上市以来新高。在公司披露的二季报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19%。圣邦股份年初至今涨幅高达154.75%,其中三季度以来就涨了超70%。

  2、通策医疗

  近期不少医药白马股行情火热,社保基金新进不少医药股,通策医疗就是其中之一。

  前十大流通股中有多家公募基金现身,深受公募基金的青睐。但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公募基金对该股持中立态度,有进有出。该公司还获北上资金增持,增持数量101.02万股,增持后北上资金跃升为第五大流通股股东。

  股价方面,通策医疗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10.62%。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3.58%,净利润同比增长54.07%。

  3、平安银行

  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大笔买入平安银行5516.94万股,新进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是目前社保基金新进数量最多的个股。

  从前十大流通股来看,除社保基金外,证金、汇金、险资等均有持仓。公司近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5.19%。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以来涨幅57.82%。

  记者梳理发现,社保基金更偏向于业绩向好且机构抱团的小市值股。亿纬锂能北京君正天能重工康力电梯等14股上半年净利均同比增长100%以上。另外,社保基金新进持仓个股多为中小市值股,超半数个股最新市值在百亿元以下。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DF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