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齐声喊话买A股!邱国鹭、王庆、曾晓洁、唐毅亭说机会在这里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私募大佬齐声喊话买A股!邱国鹭、王庆、曾晓洁、唐毅亭说机会在这里

摘要
【私募大佬齐声喊话买A股!邱国鹭、王庆、曾晓洁、唐毅亭说机会在这里】当前市场风险大不大?核心资产有没有高估?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高毅资产董事长兼CEO邱国鹭、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等多位私募大佬坐而论市,与投资者分享各自的观点。这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核心资产估值出现分化,但部分资产估值仍然合理,后市将展现丰富的结构性机会。(中国证券报)

K图 000001_0

K图 399001_0

K图 399006_0

  2019年度的“基金业奥斯卡”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众“星”云集

  当前市场风险大不大?核心资产有没有高估?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高毅资产董事长兼CEO邱国鹭、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等多位私募大佬坐而论市,与投资者分享各自的观点。

  这些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核心资产估值出现分化,但部分资产估值仍然合理,后市将展现丰富的结构性机会。

  A股部分核心资产估值仍然合理

  邱国鹭认为,相较于四、五年前,目前价值投资者选股难度高了很多。

  “在2013年或者2015年二季度, 作为一个价值投资者会在那两年感到难受,但那时候你选股会感觉很简单,一批低质量的公司估值很高,一批高质量的公司估值很低。今天选股的难度比起那时候难了很多。”

  不过,邱国鹭并不完全认同A股核心资产已被高估这一观点。他认为,目前核心资产估值存在分化,一部分估值仍合理, 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

  具体如何甄别?他认为美国历史上有一个类似的阶段可以参考。1965年-1972年7年间,美国出现了一批“漂亮50”——一批代表当时先进生产力的公司。从1965年一直到1972年市场顶峰的时候,这些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在七八十倍。考虑到当时美国7%到8%的利率水平,这些股票的估值比现在低得多。比较美国当时的“漂亮50”和如今A股的“核心资产”,邱国鹭认为A股绩优龙头公司的估值目前估值仍然是合理的。不过,由于市场的热情和赚钱效应,大家一拥而上,“核心资产”有一部分已经相对高估了。

  最后,邱国鹭表示目前应该对股市抱有信心,选择合理估值公司,做合理配置。

  “不确定性不是一件坏事。在大家对未来感到不确定的时候,表明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局部消化。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是选择合理估值的公司,做合理的配置。”邱国鹭说。

  A股市场机会很大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

  权益市场机会很大。当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而股票市场通常是所有资产价格中最易受风险因素影响的。在此基础上,市场表现出更丰富的结构性。

  核心资产方面,需具备好行业、好公司和好价格三方面才是好股票,从这方面来讲,当前所谓核心资产需稍谨慎。布局权益类市场的策略需要发现未来的资产核心。

  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

  当前,经济处在相对平稳阶段,叠加货币放松趋势,权益类资产表现仍不错。传统经济向新经济转型,也是高质量的发展过程,应从中挖掘未来几年能持续跑赢同行业其他公司的优质公司,寻找行业新方向。相比部分美股定价,我国资产价格不算贵,中国很多同行业的股票估值特别低, 从未来投资价值看,A股和港股会是不错的市场。

  合作前景广阔

  另外,几位私募大佬及银行理财子公司重磅嘉宾围绕当前大资管时代,私募基金与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合作与挑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

  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金旗

  从历史角度看,对比全球比较成熟的市场,银行理财子公司与私募合作前景广阔。在美国资产管理市场上,机构分两种类型:做大做强和做精做优,其中有很多小而美的私募公司。希望未来在众多的细分市场领域能够诞生优秀的私募机构。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

  在和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合作中,对于私募基金来说,投资风格不能变,只有风格稳定才能保证未来的价值。同时,理财子公司受严格监管,也对私募的合规风控提出了更高要求。

  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

  投资和资金其实最重要的是匹配,首先是久期匹配,其次是风险和收益匹配。私募和理财子公司在资金匹配上,最重要的是银行资金能够承受的风险波动是多少,然后再选择有可能和这个收益风险匹配的投资管理人。因为不同的私募管理公司投资风格不一样,所以表现出来的净值曲线也不一样。

  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

  从全行业角度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变后和之前最大的不同是净值的波动。对于银行来说,最喜欢的策略是“低波动策略”,将波动降下来和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提升上去。因此,私募需要做的是发展自身特色的低波动策略,为银行客户提交一个好的答卷,同时也希望银行能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服务,告诉投资者应容忍一定程度波动,在产品波动时银行能及时回应和解释。

  机遇和挑战并存

  金旗

  对于银行来说,目前的投资配置大部分都是固收类,股票配得相对较少。因此,在股票方面银行和私募的合作空间很大。同时希望私募基金更加多元化,比如有的基金擅长做大宗商品或衍生品,有的基金专门做VC/PE并且专注在细分行业,对行业理解非常透彻,能够准确发现行业的潜在价值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对银行来说,最大的挑战是资产在高波动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各种手段降低波动率,最好的解决办法除了打造自身的能力之外就是寻找合作伙伴。

  王庆

  长期以来私募基金相当大一部分客户是高净值客户,属于零售客户。未来理财子公司本身都是“大金主”,提出一些定制化需求,私募能不能满足,这是挑战。

  曾晓洁

  A股有很多优秀企业在上市之后都发展很好,但是因为系统性波动,导致这些股票波动也很大。虽然未来会有更多的工具降低产品波动率,但每个基金经理的风格是有差异的,有的非常擅长利用这些工具,有的是赚企业长期增长的钱,对波动不在乎。但是银行给的钱是有风险和收益匹配度的,需要符合银行的风险匹配要求。

  唐毅亭

  从债券经理角度看,信用风险的投资架构、投研架构也带来了挑战。过去两年债券市场信用风险频发,在此背景下,除了加大对债券信用等级的评估和研究以外,对于整个债券信用风险或者信用利差变动因素,投资框架都需要做非常大的调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DF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