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吸7亿 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日吸7亿 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

摘要
【日吸7亿 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第一财经记者查阅猫眼平台数据发现,《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头部优势明显,截至今日中午12:00,累计票房分别为16.92亿、13.89亿、6.38亿,综合票房占比合计超过96%,三部电影合计票房已超过37亿元。

  十一长假期间,主旋律大片“燃爆”国庆档。今年国庆档的“火力”来自三部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均于9月30日上映,整体提升了票房表现。

  第一财经记者查阅猫眼平台数据发现,《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影片头部优势明显,截至今日中午12:00,累计票房分别为16.92亿、13.89亿、6.38亿,综合票房占比合计超过96%,三部电影合计票房已超过37亿元。

  《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分别早在10月2日、10月3日即实现10亿票房,给出连续6天单日票房过亿的成绩,日均上座率约45%。

  公开数据显示,近3年来的电影市场,国庆档前四天的日均票房在2017年、2018年时依次为3.65亿、3.07亿,而今年这个数据高达7.12亿。其中,9月30日至10月3日共4天,进入了单日票房的前20名,是目前为止首个能与春节档平分秋色的国庆档。

  在国庆档的推动下,今年的电影票房业已实现“逆袭”。今年国内电影票房突破300亿和400亿时分别落后于去年7天、4天,而马力十足的国庆档使今年票房在500亿的目标前成功超车,突破500亿的10月3日比去年提前了1天。

  截至10月4日,本年度票房506.87亿,距离去年全年还有整整100亿。从年内还未上映的影片来看,华语大片有《兰心大剧院》和《叶问4》关注度较高,进口大片将在国庆后占据主导。观众对进口大片的热情发酵是否会有效释放,将是10月和11月票房表现能否保持强劲的关键。

  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01060.HK)均为《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的主要出品方。三家公司今年对主旋律电影尤为青睐,除了今年国庆档的主旋律影片外,这几家公司还都是《决胜时刻》和《烈火英雄》的主要出品方。主旋律影片的票房表现证实了这一选择的正确,《我和我的祖国》、《烈火英雄》和《中国机长》均位列三家公司今年参与出品电影的票房前四位以内。

  从异军突起的动画电影《哪吒》,到双双破10亿的国庆档主旋律影片,中国电影多元化的类型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对此,上海交通大学电影电视系副教授邵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哪吒》和国庆三部主旋律电影是中国电影的类型化发展的一次突破。动画片也能成为影史票房第二,节庆电影开始深受观众追捧,完善了中国电影的类型,突破了原有类型片创作模式,拓宽了创作广度,丰富了类型片内涵。”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DF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