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天 再传喜讯!我国又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时隔五天 再传喜讯!我国又发现千亿方级大气田!

K图 601857_0

K图 00857_0

  9月29日,中国石油公布了在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的两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

  时隔五日,再传喜讯!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昨天(3日)宣布,位于新疆天山山脉南麓的托木尔峰脚下的博孜9井喷出高产气流,这也就意味着,新疆塔里木盆地发现了一个千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博孜9井是塔里木盆地博孜-大北区块的一口油气预探井。2017年10月开钻,日前钻井深度达到7880米。

  10月3日,经过12个小时的加砂压裂测试,博孜9井日产天然气达41.82万立方米,可以满足百万人口城市一天的生活用气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勘探事业部经理邱斌:博孜9井圈闭(含油气空间)面积大,圈闭面积有40.9平方公里,圈闭(含油气空间)幅度高,有540米,含气饱和度高,能达到72%,经过计算我们预测储量,天然气能达到1153亿立方米。

  博孜-大北区块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面积2100平方公里。今年,区块内有5口井喷出高产油气流,目前还有23口井正在钻进,已发现近50个储藏油气的圈闭,天然气总资源量1.2万亿立方米。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总经理杨学文:博孜9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也标志着塔里木油田第二个万亿方大气区的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也为西气东输稳定供气打下了坚实的资源基础,这口井的成功钻探,也标志着我们完全掌握了深层、超深层勘探开发的配套技术。

  新闻链接:我国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

  就在五天前,中国石油公布了两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

  今年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内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在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取得的勘探成果,对增强我国油气供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DF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