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三降:澳联储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0.75%创历史新低!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年内第三降:澳联储再次降息25个基点至0.75%创历史新低!

K图 AUDUSD_0

  北京时间10月1日12:30,澳大利亚联邦储备(以下简称澳联储)宣布将澳大利亚现金(澳大利亚基准)下调25个基点至0.75%,创历史新低。这是澳联储自今年6月和7月连续两次降息后的第三次降息。

  在政策声明中,澳联储重申澳大利亚将需要一段长时间的低利率,并称一个温和的转折点似乎已经到来。降息结果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跳水:

  澳联储重申:澳大利亚将需要一段长时间的低利率

  以下为澳联储政策声明全文:

  虽然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合理,但风险向下倾斜。由于不确定性增加,随着企业缩减支出计划,贸易和技术争端正在影响流量和投资。同时,在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中,失业率很低,工资增长加快,但通胀保持在低位。

  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由于各国央行对全球经济的持续下行风险和温和的通胀做出了回应,所以人们普遍预期(全球各大央行)会进一步放松政策。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国家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都在创纪录的低点附近徘徊,企业和家庭的款利率也处于历史地位。澳元目前也处于近期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经济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内增长了1.4%,这是一个低于预期的结果。然而,一个温和的转折点似乎已经到来,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略高于2018年下半年。低利率水平、最近的减税、持续的基础设施支出、一些成熟市场企稳的迹象,以及资源行业更加光明的前景,都应该会支持增长。澳大利亚国内的主要不确定性仍然是消费前景,家庭可支配收入仅持续温和增长,继续拖累着消费者支出。

  澳大利亚的就业继续强劲增长,劳动参与率创历史新高。然而,近几个月来,失业率一直稳定在5.4%左右。劳动需求的前瞻性指标表明,就业增长可能会从最近的快速增长转向放缓。工资增长仍然疲软,目前几乎没有上行压力,更多的供应满足了劳动力需求的增加。工资增长的上限也影响到全国公共部门的薪酬结果。工资增长的进一步逐步提升将是一个受欢迎的发展过程。综上所述,最近的结果表明,澳大利亚经济可以维持较低的失业率和就业不足率。

  通胀压力仍然低迷,而且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就通胀而言(无论是总体通胀还是基本通胀),我们预计2020年将略低于2%,2021年将略高于2%。

  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悉尼和墨尔本,都有进一步的迹象表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转机。相比之下,新的居住活动已经减弱,住房的增长仍然很低。投资者对信贷的需求疲软,信贷条件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信贷条件仍然紧张。抵押贷款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而且对于高信用质量的借款人存在着激烈的竞争。

  澳联储今年决定进一步降低利率,以支持就业和收入增长,并使人们更加相信通胀将与中期目标一致。澳大利亚的经济仍有闲置产能,较低的利率将有助于在这方面取得进展。澳联储还考虑了导致全球利率下降趋势的因素,以及这一趋势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通胀结果的影响。

  合理的预期,是澳大利亚将需要一段长时间的低利率,以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澳联储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包括劳动力市场的发展,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充分就业和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通胀目标。

  业内对澳联储潜在的QE可能存在争议

  《卫报》报道中称,澳大利亚绿党表示,澳联储今天是被迫降息的,因为澳大利亚政府拒绝通过增加支出为经济做出贡献。这种所谓财政刺激的缺乏也激怒了参议员彼得·威什-威尔逊(Peter Whish-Wilson),他表示:“如果没有政府借款为基础设施支出的增加提供资金,创纪录的低利率将使房地产市场重新膨胀,并转向其他非生产性的投机性投资。这正在稀释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并将澳联储推向量化宽松(以下简称QE)。”

  一些经理们也表示,在澳联储将现金利率下调至0.75%的历史低点后,为了支撑经济,澳联储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或货币刺激措施。Antipodes Partners首席投资官雅各布·米切尔(Jacob Mitchell)表示:“不出所料,澳大利亚央行再次降息,表明需要更多利率来刺激国内经济活动。这并不是澳大利亚独有的情况,在经济活动放缓的背景下,全球利率呈下降趋势。”

  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全球跨资产投资专家安东尼·多伊尔(Anthony Doyle)表示,对全球增长的担忧可能令澳联储承压,迫使其保持宽松倾向。他表示,“较低的利率和减税可能会支持国内消费,而房地产市场的反弹将支持住房建设。”然而,澳联储仍然对全球增长的前景感到担忧,澳联储行长洛威最近评论说,全球下行风险已导致“全球货币政策前景的显著转变。鉴于全球经济背景和低通胀前景,澳大利亚央行可能会继续保持其宽松倾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鸽派言论外,还有一些顶级经济学家警告称,随着澳大利亚加大宽松倾向的力度,澳联储可能会在12个月内启动QE,但在非常规货币政策方面,“澳联储仍然悬而未决”。《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对经济学家的第二季度调查显示,到2020年6月,澳大利亚现金利率将达到0.5%。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低于0.5%的利率水平,在现金利率接近零的情况下,澳联储启动QE的理由将会更充分。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QE是澳联储的正确选择。野村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师安德鲁·蒂赫斯特(Andrew Ticehurst)表示:“非常规宽松政策仍未确定。”其他经济学家的分歧更为强烈——集团银行经济学家罗布·卡内尔(Rob Carnell)表示:“(启动QE的)理由并不存在,除非发生重大危机,否则不应采取这种刺激措施。”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DF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