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栖突击车方队:背水善攻坚 刀锋永向前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两栖突击车方队:背水善攻坚 刀锋永向前

(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两栖突击车方队。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由海军陆战队所属部队抽组而成的两栖突击车方队,1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方队领队由祝传生少将、沙成录少将担任。

  海军陆战队组建于1980年,具有陆地、海上、空中、水下多种作战能力。

  2017年3月,海军陆战队调整组建为一支军级两栖作战力量,以适应人民海军由“近海防御”向“近海防御、远海防卫”战略转型。未来,海军陆战队将在维护海洋权益、履行国际义务、展示大国形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方队编成主体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曾多次参加中外联合军演以及98抗洪、汶川抗震救灾、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

  受阅的05A式两栖突击车,具有灵活的水上和陆地机动性能、强大的突击能力、优越的综合防护能力,是登陆作战的主战装备。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DF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