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厂商中国宏光通过港交所创业板聆讯 材料成本占总生产成本逾90%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玻璃厂商中国宏光通过港交所创业板聆讯 材料成本占总生产成本逾90%

原标题:新股消息 | 玻璃厂商中国宏光通过港交所创业板聆讯,材料成本占总生产成本逾90%

摘要
据港交所12月24日披露,中国宏光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创业板聆讯,东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该公司曾于6月3日及12月4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据港交所12月24日披露,中国宏光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创业板聆讯,(香港)有限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该公司曾于6月3日及12月4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据悉,中国宏光主要在华南从事生产及销售建筑玻璃产品,包括节能安全玻璃产品及智能玻璃产品。该公司建筑玻璃产品可加工成玻璃物料,用于建设各种建筑结构,例如幕墙安装及内部间隔设立。此外,公司产品可进一步加工成光学镜片及屏幕保护膜。

  业务状况

  中国宏光向中国客户营销及销售产品,该等客户为建筑、建材(包括由玻璃制造商提供的建材)、光学及其他行业内该公司产品的终端用户以及一家位于江苏省的贸易公司。通过提供各种建筑玻璃产品,公司能够迎合各种客户需求及规格。

  于往绩记录期,该公司从销售建筑玻璃产品中产生收益。公司主要以自有“宏光”品牌提供两类建筑玻璃产品:(i) 节能安全玻璃产品,包括镀膜玻璃、中空玻璃、夹层玻璃及钢化玻璃;(ii) 智能玻璃产品,即调光玻璃。

  该公司节能安全玻璃产品可用于建设各种建筑结构,其智能玻璃产品广泛地安装于通常需要一定程度隐私的外部及内部环境中。

  截至2017-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的材料成本分别占总生产成本的87.6%、91.8%、89.1%及93.3%。该公司原材料主要包括浮法玻璃、防火玻璃及镀膜玻璃。

  于往绩记录期,中国宏光已与五大客户建立一至六年的业务关系。截至2017-2018年及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向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占总收益的40.1%、30.2%及38.4%。

  根据慧辰资讯的资料,玻璃市场竞争激烈。按2018年产量计,四大企业占中国镀膜玻璃市场的11.6%。按2018年产量计,中国宏光占中国镀膜玻璃市场0.8%的市场份额

  财务状况

  该公司期内溢利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人民币967.9万元增加24.1%至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人民币1201.3万元,主要是因为收益由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人民币6907.5万元增至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人民币9909.9万元,这是由于建筑玻璃产品的销量增加。

微信截图_20191227210132.png

  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流动负债净额人民币321.4万元相比,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改善流动资产净值为人民币369.51万元,而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流动资产净值为人民币480.92万元。

微信截图_20191227210243.png
微信截图_20191227210342.png

  业务策略

  中国宏光的业务目标是提升其在中国建筑玻璃行业的市场地位及扩大国内市场以抓住未来发展机遇。该公司已制定以下主要业务策略:升级现有的生产设施及加强营运效率;透过多元化产品组合扩大其在中国建筑玻璃市场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扩大销售及市场范围。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责任编辑:DF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