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 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 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

原标题: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

摘要
【渣打银行2020年展望:全球经济增长趋稳 美元走弱带来建设性机会】1月6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在上海发布《2020 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该报告预计 2020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围绕长期趋势企稳, 而通胀则依然低迷,看好风险资产收益;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5%。(证券时报)

K图 UDI_0

  1月6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在上海发布《2020 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该报告预计 2020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围绕长期趋势企稳, 而通胀则依然低迷,看好风险资产收益;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5%。

  当天下午,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分析,当货币供应量上升时,全球股市通常会回升;“尽管从估值来看已经不算便宜,但以及2020年企业盈利有机会逐步回升、会平衡估值偏高的情况;依然看好全球股票市场,亚洲地区仍然把中国A股作核心投资市场。”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集团旗下布兰迪环球投资管理亚洲区首席执行官、董事Tariq Ahmad表达了一个类似的观点,今年上半年全球货币相对宽松的环境,为风险资产提供了一个较有建设性的环境,但也需要针对具体板块、具体个股具体分析,“最大的风险是,如果企业盈利在下半年没有表现出来,但现在估值已经偏高了,那就需要特别关注了。”

  值得注意的是,6日下午,来自渣打银行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集团都谈到预计2020年美元走弱。“美元2020年会走弱,这也会成为一种催化剂。”Tariq Ahmad认为,这种低增速、持续增长,会为一些经济体带来良好的建设性发展环境,但他也强调,增速变慢、但增长更可持续,目前没有任何指标看到经济衰退。

  渣打银行认为美元已经见顶并开始走弱,预计将在2020年下跌 5%,受美元估值偏高的滞后效应和结构性压力影响,通胀将被抑制在接近美联储目标 2%的水平,因此渣打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再次降息。在中国市场,个人所得税的下调有助于提振国内消费,推动企业盈利;加之定向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的实施,渣打预计中国经济将有望在2020年企稳,经济增速或将逼近6%。

  在资产配置上方面,除了股票,渣打银行在展望中提到,今年新兴市场债券和亚洲美元债券的收益可能难以比肩2019年,但它们仍将带来健康的收益率。另一方面,围绕美国总统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是2020年的关键风险,渣打建议投资者将黄金作为抗衡风险资产的长期工具。

  “当前,黄金因为地缘政治风险,短时间内出现一个价格跳高,但这是短期的。”王昕杰告诉记者,2020年突然的、短期的黑天鹅事件对金价影响有限,除非2020年出现全球经济转向等结构性因素影响,看好黄金配置对冲投资组合的波动风险,预计金价在2020年高点在1600美元左右。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尽管市场在2019年底出现了回升的势头,2020年的市场走势仍取决于货币和财政措施的力度,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因此,对资产配置比例的权衡在今年尤为重要。

  【相关报道】

  2020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前瞻:“八仙”过海央行各显神通

  2019年,为了应对国际贸易问题和因此引起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各国央行纷纷选择降息。但不同的国家降息难度是不同的。一些在2019年之前有过加息的国家如美国等,其央行保留了一定的宽松空间。但是另外一些长期实行负利率的央行,他们不仅降息空间有限,而且还容易激起人们对负利率的不满。

  2020年,市场将密切关注全球货币政策的任何变化。全球央行总体的货币政策方向仍然偏鸽,但最主要的央行可能会按兵不动,新兴市场的央行或将再度降息。

  美联储:不再降息

  在今年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点阵图(dot-plot)显示,美联储并不会在2020年降息。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分析师Andrew Hunter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因为美联储官员一直公开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否则不打算进一步降息。此外,观察人士表示,美国经济仍在增长。

  欧洲央行:不会再强化负利率

  欧洲央行已承诺,如果需要的话,将再次加大刺激力度,但官员们公开表示,他们赞成维持利率不变。

  日本央行:暂不调整货币政策

  在日本政府出台支持增长的支出计划以及全球经济有所改善的迹象之后,日本央行2020年的前景看来略加明亮。这可能会使央行暂不调整政策。

  英国央行:即使英镑疲软,仍有降息的可能性

  虚弱的经济增长势头,及通货膨胀低于目标,可能让英国央行在2020年初维持偏鸽态度。但如果英国经济在较为宽松的财政政策和脱欧不确定缓和的双重影响下,出现明显的改善,那么英国央行的立场或许也会有所改变。甚至会在2020年第四季度加息。

  加拿大央行:或在2020年初完成降息周期

  从国内看,加拿大经济运行很好。不过贸易冲突和出于对加拿大易受全球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影响的担忧,我们猜测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将在2020年初进行最后一次降息。

  澳洲联储:或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包括西太平洋银行的Bill Evans和摩根大通的Sally Auld在内的六位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会在明年祭出QE计划。高盛野村控股的经济学家认为有这种可能,后者认为几率在50%到60%之间。加拿大皇家银行的Su-Lin Ong预计2020年末实施QE的几率有40%,更有可能是2021年初实施。

  瑞士央行:继续维持负利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瑞士央行调整政策似乎还遥遥无期,负利率政策正在抵消经常帐对瑞郎的影响。此外,长期低利率也影响了瑞士的抵押贷款和房地产市场。

  新西兰联储:有降息可能性

  彭博经济学家认为,新西兰元自11月货币政策公布以来一路上涨,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料将继续高于央行预期水平。2020年可能还会降息25基点,但此后利率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DF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