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戴康:疫情“消化中后期”的配置策略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广发策略戴康:疫情“消化中后期”的配置策略

  1月12日以来我们持续看多科技成长是基于对贴现率下行的判断。

  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并不会被新冠疫情破坏,NCP使得今年A股的分子和分母态势更加明朗,科技成长相对占优,政策更加宽松。当前创业板估值相对主板达到历史均值,只有13年和15年向上突破过,13年是松监管和外延令成长业绩预期占优,货币政策是收紧的;15年是成长业绩宽松双占优且叠加杠杆强化。今年也是双占优,我们判断创业板相对估值能站上均值,但幅度不如15年。

  大类资产和行业轮动已经逐步向疫情“消化中后期”发展。

  (1)大类资产:本周“股强债弱”,显示出“消化期”特征;(2)行业轮动:从上周的偏防御(医药+TMT领涨)转向到本周的偏进攻(医药调整,周期补涨);(3)决策层稳增长促进市场过渡到疫情的“消化中后期”。

  疫情“消化期”的行业轮动经验。

  03年5.9~6.24是SARS疫情的“消化期”,其中:(1)5.8~6.5“稳增长”政策陆续落地,大类行业补涨,成长弹性最高;(2)6.5~6.24,货币/信用政策转向收紧预期,周期+消费反而具备一定的超额收益;(3)鉴往知今:当前稳增长政策预期上升,超跌板块相继补涨,消化前期成长涨幅最高。消化后期如果流动性边际收紧/不宽松,那么周期+消费板块会有超额收益。

  疫情“消化中后期”A股流动性仍然是关键因素。

  与03年SARS“消化期”相比,20年新冠疫情“消化期”:(1)货币政策不会趋势收紧;

  (2)“复工”加快将导致实体经济对流动性的吸纳增加;(3)鉴往知今:03 年SARS“消化期”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后,成长股超额收益阶段性下滑,当前需要密切关注央行态度是否发生边际变化。

  再融资新规对A股的影响是否会复刻13-15年?

  今年成长估值能否继续扩张的关键变量之一是并购周期,再融资新规对创业板更有利,强化科技成长风格。但当前和13-15年存在4点不同:当前外延并购对业绩增厚的幅度低于13-15年;资金“脱虚入实”,“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注册制渐进,资金供需结构生变;“加杠杆”受限。

  A股底部已现,继续关注科技成长。

  我们对下一阶段的疫情发展以及复工进程并不悲观,如果隐含央行态度的短端出现边际上行,届时科技成长股可能出现阶段性的调整。我们建议关注:

  (1)需求节奏可能后延但总量影响有限、且受“复工复产”影响较大的领域:PCB/消费电子(面板/LED)

  (2)具备中期产业逻辑的板块即便面临一定调整也仍具备重新上行动力,而事件影响有限、中期产业逻辑稳固的板块亦将继续回归。中线继续建议配置:新能源车、游戏、互联网医疗

  核心假设风险。

  疫情控制反复、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海外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广发策略研究)

(责任编辑:DF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