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技巧中的定额止损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止损技巧中的定额止损

  定额止损是最为简单的止损方法,相信大多数投资者都对止损有一定的了解,止损是不同于的一种操作技巧,投资者在交易受损的时候通常都会用到这一技巧。我们知道止损技巧有很多,那么在这里我们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定额止损。

  定额止损就是指投资者在进行交易的时候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只要亏损大于该比例就立即执行平仓。

  这种止损方法对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能力没有过高的要求,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定额止损最关键的因素主要是投资者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和对市场趋势、波动幅度、频率的判断。投资者在买入股票的时候一定要尽量买在某一波动区间的下端,止损点最好不要出现在股价波动过程中比较频繁出现的位置,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触发止损的可能性,同时也减少了亏损的概率。

  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法的关键所在。定额止损的设置主要受三方面的影响:

  1.投资者能够承受的最大亏损

  定额止损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及盈利期望值都密切相关,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越是强,收益预期越是高,定额止损的幅度也就会越大。这也是投资者在运用定额止损这一时最重要的一点。

  2.股票走势的运行趋势和波动规律

  一般投资者都会根据市场波动的规律来寻找一个合适的平衡点,然后再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参照该平衡点位制定定额止损的位置。

  3.交易策略

  对于定额止损来说,不同的交易策略在设置止损比率时也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投资周期越短设置的止损亏损比率也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