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必须遵守的原则(一)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止损必须遵守的原则(一)

  投资者在运用的时候也不可盲目操作,任何一种操作技巧都有其适用标准和的原则,在本文中我们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止损的原则。

  1.止损标准一定要与投资周期相对应

  中长线投资者不能够以短线方法制定止损标准,同样,中长线分析也不能以短线方法制定止损标准。这主要是因为其趋势是不同的。市场的主趋势和次级趋势或者小趋势,其方向可以是相反的。

  2.止损标准要合理并且切实可行

  止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截止风险的最好办法。如果止损的标准不合理,就有可能会带来三种后果:一是难以执行,二是亏损过大,三是止损点成为以后的买点。要制定合理的止损标准,就要通盘考虑自己的投资目标和计划,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从而根据自己的投资周期和分析方法来制定合理的止损标准。

  3.支撑投资股票的理由消失时要止损

  不管是进行什么样的投资都有一定的理由,在股票投资中,不管买入那一只股票,都有投资者自己的理由,可能是因为技术方面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基本面或者是消息面的原因,如果这些让投资者购买该股票的原因一旦消失,投资者就可以考虑止损了。

  4.下跌趋势中,止损更有效

  下跌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本来就是一种风险,然而在市场中的一些流动资金会利用各种方法,如各种消息或者某些技术指标来给投资者制造假象诱使散户做有利于自己的操作,从而将风险转嫁给中小散户投资者。所以在一个下跌趋势中,止损行为是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效的。

  5.上涨趋势中,止损计划或行动需要获得其他方法的佐证

  和市场处于熊市的情况恰恰相反,在某些时候主力资金会利用某些消息或者某些技术指标制造出恐慌信号,从而导致普通投资者放弃手中的筹码,以达到收集筹码的目的。这个时候投资者在指定止损计划和执行的时候就要多考虑一些其他的因素,分清楚主力资金或者市场变化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