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掌握止损点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怎样掌握止损点

  在股市当中,当股价上涨的时候,持股的投资者总是想着可以等再涨上去一点的时候再卖出去,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将所有的利润都收到口袋里去。当股价下跌的时候,又想着股价还是会涨上去的,这样的投资者心存侥幸,不懂得少输当赢、少赔就是赚的道理。由此可见掌握止损技巧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事实上在股市当中被套的现象是经常会遇到的,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情况。但是绝对不可以让一次的失误就对自己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说我们要学会反击,这个时候如何对待套牢便能够体现出投资者不同的操作水平。

  一般情况下,老手们会在买进股票的时候就设置好止损点,当他买进股票后价格不涨反跌,跌到一定的幅度时,他就以低于买进的价格止损出局,避免价格继续下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对于新手们来说,由于他们不太了解买出技巧的判断标准,一旦被套往往就短线变长线,造成愈套愈深、难以自拔的局面, 有的甚至还逆势而为,盲目摊平,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对于新手们而言,由于资金被套住,不得不眼看着机会从眼前溜走,自己却无能为力。如何在尽量多赚钱的情况下卖出股票以保障帐面利润, 便成了投资者操作中的一个难题,而合理设置盈利出货点将这一难题很好的解决掉。既然止损和设置盈利点出货如此重要,那么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应如何把握要领呢?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经验,仅仅是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参考。

  首先,要记住这样一个停损原则是一次赚的要够赔三次。当投资者选错股票时,必须防止股价下跌对既得利润和本金的牵连。

  其次,设置的盈利点出货原则是应当坚持设定目标位而不是跟着行情走。当选对上涨股时在预定目标位便要果断获利出局,不要受盘面影响。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只有真正把赚钱的股票卖出才是真的赚了钱,否则帐面利润再多也只是一个虚数,为了保障帐面利润不化为乌有,我们一定要注意采用这些原则。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变化莫测的股市面前,投资者若是想要保住赢家的地位,那么请记得在做买卖之前一定要制定好详细的操作计划,按照自己制定出的计划去实施,学会止损和设置盈利出货点无疑可以帮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