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合理的设定止损位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怎样合理的设定止损位

  很多人在投资的股票的时候都希望能够赚钱,可往往会事与愿违,不仅没有赚钱,甚至资金都被套牢,投资者自信心也会受到打击。对于股民来说,在炒股的时候要给自己设定止损,一旦跌破了止损位,一定要尽快出手,避免更大的损失。但是股民要怎样合理设定止损位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止损位的设点需要结合很多方面的因素,首先一定是建立在买入计划的基础上进行设定,一定要严格的按照计划进行实施,不要随意的进行改变。这样假如投资者手中所持股票被套,因为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能够从容的进行应对,不会打乱自己的分析。

  首先在下降趋势时要捂好自己的资金,进行精打细算。在下降趋势时,总会有一些人出头抢反弹,这样无异于火中取栗。此时止损位置要设在5%以内,而且要特别注意无量小幅阴阳交错下跌的情况,这种情况会给投资者造成止跌的错觉,使得投资者在等待中错过了出货机会。

  其次,在上升趋势情况下,任何上升趋势发生改变都不可能立即完成。然而,很多投资者都不是在车速减慢时下车的,都是在途中被摔下去的。由于心理因素的影响,这样的投资者很容易在顶部被套。在上升趋势中可适度的放宽止损幅度。

  最后,顶部区域被套的话,一定要更侧重安全,而不是考虑收益。因为顶部被套,短期内很难有完全解套的可能。一支股票的见顶和庄家的减仓方式有关,但庄家不管怎样减仓,都会给投资者造成解套或者减少损失。

  对股票进行止损位的设定非常重要,对于股民来说,一定要有设置止损位的意识,这样对于帮助自己在股市中合理的投资非常有益,也能够更好的保证股民的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