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追涨停板的四个方面 - 股票知识大百科网

短线K线选股APP

扫描K线 + 分析型态 + AI选股

周收益率达12%以上!

了解详情

判断追涨停板的四个方面

  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每天都是有一部分的股票涨停,有一部分的股票跌停。很多的投资者都喜欢追涨停板,当然这就需要有一定的的。今天笔者根据自己的总结,为大家带来判断追涨停板的四个方面。

  在追涨方面,部分的投资者都会从技术分析来看,当然仅仅依靠技术分析时不够的,的也是要结合运用,才能达到自己所想的利润。判断追涨停板的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如下。

  第一、分析成交量

  多空战斗力的对比就是成交量。作为投资者,在看盘的时候首先要看的就是成交盘,临盘要关注大单成交的状况,因为它可以反映庄家资金的价格意志。在大单高挂时,庄家往往是提升股票价格,使其节节走高,随波上攻。相反的,在大单低挂时,庄家会打压股价使其走低。在上攻时,大单的成交量是庄家资金的价格意向,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股票价格的升幅。关注上攻时成交量的变化,顺其动向及时操作,这样就可以提高捕捉涨停的概率。

  第二、观察K线

  K线图在股票交易技术分析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研究K线组合的深刻蕴含,用心感知其内在的动意,把握股票价格上涨的征兆,就能大大提高捕捉涨停的概率。对“强势整理”、“突破复合箱体”、“两阳夹一阴”、"东方红大阳升”及“三线开花”等K线组合及均线系统的认真分析研究,对捕捉涨停有很实用的价值。

  第三、关注均线支撑

  股票交易中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它的即时变化大多是没有顺序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把握起来有些吃力。均线则能反映平均交易价格,并且是能体现出一些相应的规律,它相对起来是比较好把握的。

  均价线对即时股价有着一定的影响,它可以拉动、可以支撑、也可以压制着股票即时交易的价格。股价回落获得支撑,上涨成为必然,支撑的力度越大。上涨的幅度也就越大。关注均线支撑对捕捉涨停很重要。

  第四、关注公告

  与庄家的消息面配合的股票,大部分都是能够连续数个或数十个涨停的股票。所以一些重要信息,对于散户而言是能够被捕捉到的。一般来说,有重大利好首次被披露,一且涨停,上攻力量将非常强大,获利机会很大。但是,此时需要注意该利好是否预先透支,即出利好之前是否已经被热妙过,热炒过的股票,利好有可能成为庄家逃跑的好条件。

  以上就是有关判断追涨停板的四个方面的介绍,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栏目。作为投资者一定要不断学习总结,不断的去完善自我,才能让自己的利润变得更大。(文章整理:http://www.yingjia360.com/)